| TOEIC | TOEIC SW | TOEIC Bridge | TOEFL | Learning | TFI |
 
 

TOEFL Primary
TOEFL iBT
 
HOME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8.05.29
【新聞稿】

發布日期:2018年5月27日
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


花錢花時間補習 孩子的英語學習真的有效嗎?
台灣家長苦無適合的評量工具掌握孩子的英語學習進度
老字號托福測驗首度在台推出為8歲以上學童設計的國際兒童英語檢定

 

根據最新公布的〈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顯示,有近七成的家長,除了學校的英語課之外,還將孩子送到補習班/安親班學英文;有三成的家長光是在孩子的英語學習上,一年花費超過4萬8千元以上。但是當被問到如何判斷孩子的英語程度時,「觀察孩子的口語表現」、「學校英語成績」是主要依據,卻又有七成一的家長表示,學校英語成績不足以判斷孩子的英語能力,受訪家長認為英語檢定必須具備國際認證、能幫助升學及具有專業性,以協助他們掌握孩子學習的進度。

 

專業、國際認證的兒少英語檢定

 

而談到具備國際認證及專業性,且在孩子各個學習階段都能對升學有幫助的英檢要件,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5月27日在全台舉辦TOEFL Primary測驗,這是擁有50年歷史的老字號托福測驗,首度在台灣推出為八歲以上學童設計的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滿足了台灣家長對於國際英檢的需求。

 

為8歲以上學童設計的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TOEFL Primary測驗,滿足台灣家長對於國際英檢的需求。

 

忠欣公司委託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民調中心,針對台灣國中小學童的家長所做的〈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於5月27日發表,同時也正式向台灣家長介紹托福測驗針對兒童及少年所設計的「托福兒少系列測驗(TOEFL Young Students Series)」,包括適合11歲以上中學生的TOEFL Junior(中學托福測驗),以及評量8歲以上學童英語能力的TOEFL Primary測驗。

 

隨著全球化的趨勢,台灣的家長對於孩子的英語能力有多重視?從〈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中可以發現,42%的家長在孩子進入小學之前,就讓他們開始學英語,每週平均學習英語時間約6.3小時。

 

調查結果顯示,家長們期待孩子學英語的目的,最多人回答「國際化(人際溝通)」占39.9%,其次是「未來就業」有37.9%,「國內升學」則占32.2%。家長的期待如此,但卻有64.2%的家長認為學校的英語教育不足夠,因此除了學校的英語課之外,有69.2%的家長還安排孩子到補習班/安親班學習英語;接近五成的家長認為,他們的孩子在補習班/安親班學英語幫助最大。

 

此外,包括補習班/安親班費用、購買學習產品,有29.2%的家長每年花費超過4萬8千元在孩子的英語學習上。綜合上述,家長們投入了時間、金錢讓孩子有更好的英語學習環境,但要如何掌握孩子的學習效果?

 

找出孩子英語能力的強弱項

 

調查結果顯示,家長想要了解孩子的英語程度,多數只能「觀察孩子的口語表現(50.2%)」,其次是參考「學校英語成績(46.5%)」和「補習班的考試成績(19.6%)」;然而,觀察孩子口語表現屬主觀認定,參考學校英語成績雖然相對客觀,卻有高達71.0%的家長認為,透過學校英語考試成績不足以判斷孩子的英語能力。因此,如果選擇客觀的英語檢定,前述回答學校考試成績不足夠的家長,會以「國際認證(36.9%)」、「幫助升學(34.5%)」、「專業性(22.6%)」為優先考量。

 

而家長讓孩子參加英語檢定的目的,主要希望能夠評量孩子英語學習的進度(38.7%)、其次為協助孩子升學(22.8%),以及找出英語能力之強弱項(18.4%)。

 

針對這份〈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所顯示出台灣家長對於孩子英語學習的投入,以及對於了解孩子學習進度的期待,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托福兒少系列測驗」能夠協助家長及英語老師找出孩子英語能力的強、弱項,成績單更提供孩子詳細的英文能力敘述以及未來學習建議,師長們可以為孩子制定英語學習方針,為下一階段的學習做準備。

 

〈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及托福測驗針對兒童及少年所設計的「托福兒少系列測驗(TOEFL Young Students Series)」發表。

 

其中,TOEFL Junior(中學托福測驗)可以做為能力分班、申請先修課程和評量學生英語能力進步幅度的英語能力指標;TOEFL Primary可以幫助老師和家長掌握孩童的英語學習進度、協助老師擬定未來授課計畫等。兩項測驗皆適用於一般英語課程、以英語授課的國際學校或雙語學校,以及著重英語教學之學校。

 

ETS英語學習及評量中心Ikkyu Choi博士也說明,兒少階段有其獨特的認知及學習特性,必須藉由具體題目及主題的學習任務來產生共鳴。加上這階段的學習需要老師及家長為他們做決定,因此,ETS研發了「托福兒少系列測驗」,為師長提供精確且可信的訊息來源,使他們了解孩子的英語程度,以便做為決定孩子的英語學習時間、地點及方法的參考,依孩子的程度量身訂製一套學習計畫;而當孩子的學習獲得足夠的協助,其自身的學習動機也會被激發,進而在學習中展現效果。

 

在〈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中有一項數據,五成一家長會利用英語書籍、教材協助孩子增進英語能力。師大附中英文科教師、同時也是三個孩子母親的吳詩綺表示,提升閱讀能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多閱讀,找到程度適合的讀物,更是讓孩子願意持續閱讀的關鍵。

 

成績連結藍思閱讀分級提供學習建議

 

「托福兒少系列測驗」的成績不但可對照受國際認可的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還能對照藍思閱讀分級(Lexile)。藍思閱讀分級是一個與美國學制同步,全美最具公信力之閱讀分級系統,能夠標示書本的難易度。藉由Lexile閱讀級數,學童可在Lexile資料庫中找到適合自己程度及興趣的書籍和文章,以提升閱讀能力。

 

吳詩綺平常就會利用藍思閱讀級數挑選適合孩子程度的英文書籍或繪本,與孩子一起共讀。她建議父母可以善用圖片與孩子對話、引導孩子的思考,或是用提問的方式引起孩子的好奇心、練習說明自己的想法與理由等等。過程中若是遇到關鍵的英文單字,可以放慢速度重讀,也不要直接告訴孩子單字的中文意思,而是透過圖片讓孩子聯想。藉由親子英文共讀的過程,不僅是英語的學習,也能讓孩子有更多的思考、練習表達能力。

 

考量到兒童及少年的英語學習需要家長高度的投入、當孩子的學伴,TOEFL Primary首度在台灣登場,忠欣公司也推出限定版「親子考」專案,5月27日當天,在全台六個考區(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就有不少家長和孩子一起走進考場,和孩子一起體驗英語學習旅程,充份展現親子共學的精神。TOEFL Primary在5月27日舉行第一場考試後,下一個測驗日期是年底11月18日,詳情可參考TOEFL Primary官網(http://www.toeflprimary.com.tw/)。

 

本次〈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問卷採電話調查法,調查時間為2018/3/28至2018/4/9。總接觸人數共24,115人,1,070人訪問成功(成為有效樣本),訪問成功率為4.44%。更詳細的〈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請參考附件一。

 

附件一: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

 

 

 
 
| 首頁 | TOEFL iBT測驗簡介 | TOEFL iBT測驗Q&A | 留學分享 | TOEFL iBT成績報告摘要 | 下載專區 |
 
TOEFL iBT ® 臺灣區資源中心 忠欣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20592312
地址:(106)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45號2樓 →位置地圖
Tel:(02) 2701-7389 / Fax:(02) 2708-3879
辦公時間:週一~週五上午9:00至下午5:30
CHUN SHIN LIMITED.
GUI number: 20592312
Add: (106) 2nd Fl, 45, Sec.2, Fu Xing S. Rd., Taipei, Taiwan, R.O.C. →Map
Tel: (02) 2701-7389 / Fax: (02) 2708-3879
Office hours: Monday - Friday, 9:00 a.m. - 5:30 p.m.
 
托福,TOEFL, ETS, the CMD logo, TOEFL IBT, TOEFL ITP, TOEFL JUNIOR and TOEFL PRIMARY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of ET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other countries, used under license i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