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EIC | TOEIC SW | TOEIC Bridge | TOEFL | Learning | TFI |
 
 

TOEFL Primary
TOEFL iBT
 
HOME < 留學分享一覽 < 留學分享
 
  留學分享
→ 留學分享文章一覽
About 何佳芸

出生:2001年

學校: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

畢業學校:政大附中英語國際特色班

幹部經驗:高二擔任熱舞社舞研教學

競賽參與:高一參加校內西班牙語朗讀比賽、高二參加竹園岡全國熱舞大賽

英語程度:TOEFL iBT 101分

志工服務:高三參加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亞巡賽擔任賽務組國際志工

自主學習:高二赴西班牙巴塞隆納語言學校短期遊學
 


高中讀英語國際特色班 她一圓留學夢 錄取世界上最難進的夢幻大學


文/林郁宸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一間錄取率比美國哈佛大學還低,堪稱世界上最難進的夢幻大學──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New York University Abu Dhabi,以下簡稱NYUAD),每年不乏來自全球各地的菁英學子前往就讀,吸引他們的除了優渥的助學金外,校內學生國籍組成的多元性高、擁有紐約大學全球校區的資源共享、同時受美式教育又保有獨特伊斯蘭文化也是諸多原因之一。


熱愛舞蹈及語言的何佳芸選擇赴海外升學,希望自己能踏出舒適圈,接觸不一樣的世界。(照片提供/何佳芸)


海外舞蹈巡演 心中埋下留學夢


現就讀於政大附中英語國際特色班(以下簡稱國際班)三年級的何佳芸,是今(2019)年已確認錄取NYUAD的少數台灣學生之一,她分享,想到國外念書無非是想挑戰自我、踏出原本的舒適圈,「我想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NYUAD有來自各地的國際學生,能幫助我接觸到更不一樣的人事物。」

選擇到海外升學的契機,源自於何佳芸對舞蹈的熱愛,從國小便開始學習舞蹈,不僅從國標舞到古典舞、民俗舞、芭蕾舞都有涉獵,而後更因加入學校舞團及校隊獲得了前往海外巡迴演出的機會,國二時受邀前往美國北卡羅萊納藝術節表演,在與各國舞者聊天交流的過程中,她發現這樣的自己變得更有自信,也了解到自己對於各國語言、異國文化十分著迷,想赴國外升學的念頭因而在心底萌芽。

如果說跳舞是帶何佳芸走向世界的契機,那麼高中時在國際班接受的國際教育便是幫助她建構起國際視野的那扇大門。國際班的課程內容安排,比普通班多了許多以英文陳述自己見解的機會。何佳芸舉例,許多老師常會突發奇想地在課堂上來個英語辯論,或是分享國際重要新聞,這都是她平時與外國朋友交流時的養分。

何佳芸認為,平時在課堂上的英文辯論,除了訓練英文口說、邏輯思辨能力之外,也讓她學會換位思考。辯論需要同時設想正反兩方的立場與說法,讓她理解不該太過主觀及片面思考,也對於她錄取NYUAD有很大的幫助。

通過NYUAD第一階段的書面資料審查後,去年12月,何佳芸應邀前往第二階段的全英語面試,當時她須與來自全球41個國家、161位候選人一同參與由學校舉辦的候選人周末(Candidate Weekend), 校方會在過程中透過小組討論、面試、晚會及校園參訪等各類型活動,來評選出最適合的學生。

候選人周末中,何佳芸在當地遇到了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人,站在她身旁的學生,有人曾任Hillary Clinton的助選員、有人創業過無數次等等,「和他們聊天的話題當然也是各式各樣,如果平時沒有多吸收不同議題的知識、培養自己的看法,便很難和他人交流。」


何佳芸(前排右一)應邀前往NYUAD參加候選人周末,會中認識了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是趟收穫滿滿的旅程。(照片提供/何佳芸)


英語辯論、專題課程 啟發多元思維



國際班的國際專題課程同樣是何佳芸認為十分受用的課程,課堂中有學術寫作(academic writing)練習,可以選擇有興趣的議題分組研究,並撰寫英語小論文投稿,不管是申請大學、或是未來上大學後須面對的各種報告,相信都會有所幫助。

此外,課堂中也有機會能夠與來自政治大學的交換生或留學生交流,不僅能夠實際應用英語,也能藉此認識不同國家的宗教與文化,「往後的大學生活可能會接觸到許多不同的人們,學會聆聽及尊重不同的聲音很重要」,何佳芸認為。

國際班提供各種國際交流和學習的機會,像國際教育旅行等;而每當來自姊妹校的外籍生來台交換,也會被分配到國際班,多了很多使用英文的機會。何佳芸說,平時鮮少有機會能以英文上的科目,當交換生在班上時,各科老師總會盡量在課程中融入英文,「之前物理課老師便要我們用英文寫一篇essay,探討假設地球自轉停止之後,引力、風向、人類會發生什麼改變,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錄取NYUAD後,許多人常詢問何佳芸是怎麼申請及準備的,她笑著分享,其實沒有哪類型的活動經驗是必要的,校方沒有既定標準,反而更注重學生個人的獨特性,「當時我的申請書上滿滿都是寫著與跳舞及語言相關的內容,因為這就是我,我喜歡跳舞、也喜歡語言,同時也希望透過我喜歡的這些事來傳達正能量、改變社會。」帶著滿滿的熱情,她即將踏上另一塊土地,寫下更多屬於自己的故事。

 
 
 
 
| 首頁 | TOEFL iBT測驗簡介 | TOEFL iBT測驗Q&A | 留學分享 | TOEFL iBT成績報告摘要 | 下載專區 |
 
TOEFL iBT ® 臺灣區資源中心 忠欣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20592312
地址:(106)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45號2樓 →位置地圖
Tel:(02) 2701-7389 / Fax:(02) 2708-3879
辦公時間:週一~週五上午9:00至下午5:30
CHUN SHIN LIMITED.
GUI number: 20592312
Add: (106) 2nd Fl, 45, Sec.2, Fu Xing S. Rd., Taipei, Taiwan, R.O.C. →Map
Tel: (02) 2701-7389 / Fax: (02) 2708-3879
Office hours: Monday - Friday, 9:00 a.m. - 5:30 p.m.
 
托福,TOEFL, ETS, the CMD logo, TOEFL IBT, TOEFL ITP, TOEFL JUNIOR and TOEFL PRIMARY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of ET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other countries, used under license i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