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學子國際學術研究力

 

為了解修習中正大學應用英外語學程學生在學術英語課程(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EAP)的學習成效,中正大學與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台灣區代表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將由 ETS 台灣區代表提供托福紙筆測驗(以下簡稱 TOEFL ITP)做為檢測工具並分析成績,分析結果除了可作為學生修課自評及授課教師的教學診斷之用,更可當作課程設計、教材內容的參考。

中正大學應用英外語學分學程以英語學習屬性為課程目標,分為「英語技能導向課程」(English for General Purposes,EGP)、「專業英語」(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ESP)、 以 及「 學 術 英 語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EAP)等目標導向課程。在歷經ETS台灣區代表多次南下嘉義觀察,並瞭解中正大學課程內容,再與該校語言中心主任林麗菊溝通協調後,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與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乃於日前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推動學術英語學程教學績效產學合作計畫。

此外,中正大學亦在本學期試辦一次 TOEFL ITP,共計100位學術英文導向課程學生參與檢測。未來三年,中正語言中心將在其學術英文導向課程中,以 TOEFL ITP 作為課程的前測與後測,持續檢驗學生的學習成效。「國內各大學正在推動全英語授課,我相信,必須以學生具備一定英語文能力為前提,才能實際發揮成效。」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該校自 93 學年起推動英語文能力畢業門檻,校外英檢通過率已從第一年的16%大幅提升至目前68%,而他也期許未來能透過此次產學合作計畫,持續提升中正同學的國際學術研究力。

 

上一則
板橋高中因應學生提昇英語能力與留學需求 開設托福課程、辦TOEFL ITP®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