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語言學習與興趣結合 學習綜效極大化

因小時候曾在國外居住過而為自己的英語程度打下了基礎;而為了維持英語能力,目前就讀輔大體育系健康管理組的晉偉在日常生活中都會盡其所能地接觸英文,例如透過網路瀏覽運動相關的國外新聞,或是收看足球、籃球等直播賽事。平日的磨練,讓他在沒特意準備的情況報考多益測驗,就拿到840分的佳績。

晉偉提到,之前之所以會想報名參加多益考試是希望在申請大學系所時,在自傳簡歷上能有多一項語言能力的證明,基於相同的考量下讓他也報考TOEFL ITP測驗,最後也終於如願讓他申請上心目中的校系。兩者相較下,他表示ITP的閱讀部分,不管是在字彙或題型設計上都更有難度。

參與多益測驗與托福測驗的另一個目的,是擔任國際志工。目前許多國際賽事都以多益測驗、托福測驗做為國際志工評選標準,而熱衷運動的晉偉則藉由優異英語能力,讓自己能在各項國際體育賽事中在擔任稱職的國際志工。他曾經擔任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的隨隊翻譯,每一次服務的過程,都讓自己成長許多,包括臨場反應、情緒管理等。

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位沙烏地阿拉伯的選手在撐杆跳不慎摔落地面,他必須馬上陪同選手到醫院就醫,在這整件事情的過程中,英語能力已經是最基本的溝通工具,其他包括如何安撫運動員的情緒、如何處理突發狀況等,都特過這些特別經驗而有所學習。

目前他所修習的體育系健康管理組涉及包括了管理、經濟、解剖等不同領域的知識,他希望未來能夠雙主修商業相關的科系,結合運動與商業的專長,讓自己在已全球化的運動產業上能有更好的發展,因此,明年晉偉打算再報考多益,希望拿到900分以上的成績,讓自己未來求職時能比別人多一分競爭力。

晉偉

  • TOEIC成績  840分 
  • TOEFL ITP成績  517分
  • 學校:輔大體育系健康管理組

 

上一則
幫國外YouTuber翻譯影片 她靠好英文從粉絲變夥伴
下一則
學測滿級分+多益托福雙滿分 助他滿級分上台大